看什么看

只记得小时候老师发的白色的球形的糖很好吃,但一直忘了叫什么名字,原来它叫宝塔糖呀。

fyke:

吃宝塔糖


小学生们都有个关于吃某种糖的集体记忆。是的,宝塔糖,并且大家都知道,吃了它是为了驱虫来的,驱哪里的虫呢,当然是肚子里边的虫了。不禁感叹,呀,我们的肚子里面原来不光是装食物来的,还装得有其他家族,例如,蛔虫家。

尖尖的糖,形状似宝塔,顾名思义宝塔糖。关于宝塔糖是什么味道的记忆,已经被岁月稀释得差不多忘记了。只依稀记得,学校到了小伙伴们在教室外面疯玩回来之后,就拿班会课开始发糖,孩子们怎么知道,糖除了甜味,其实还会有其他的味道呢。

吃下宝塔糖,小伙伴们有一些就要去厕所报道了,嘿哟嘿哟,使劲的拉,再使劲一点儿,肚子里边有蛔虫家族的小伙伴,就会惊奇的发现,果真呢,便便的时候果真能拉出长长的虫来的呢,好可怕好可怕,赶紧跑去报告老师,老师说,乖,这就对了,没有虫,就不会再闹肚子啦,真勇敢,值得奖励!一张脸都笑开了花,啧啧,你知道吗?我可是拉出虫来了的哟。

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孩们还吃宝塔糖不,只记得那个年代,课间操的时候去厕所便便,看到便坑里面有长长的虫,都不敢上厕所,非得要找一格没有虫的,方才敢果断便便,仿佛有虫的地方变得非常可怕似的。

昨天问母亲,她们小时候吃宝塔糖不,母亲说,当然吃了的呀,而且好像还有驱虫的咧。顿时觉得,大家在某一刻充满着交集而幸福满满的。那么,你还记得宝塔糖的味道儿吗?


My Way NO.63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黄眠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